儿子

2015-02-20 23:14 阅读(?)评论(0)
正月初二下午,午睡起来,儿子终于忍不住,要我陪他去附近的篮球场去打会儿篮球,穿着他哥哥送他的篮球鞋。
“你放心,我不跳起来,就这么投球……”他做了个立定投球的姿势,“你看着我,你就放心了。”
一番装扮,娘俩出门。
走到一半路,他执意要我回去,说:“你看着我,我会不好意思的,我要跟篮球说会儿话……”
到了篮球场附近,他再三要求我回去,看到竟然有个人在练球,他有些小小的惊喜。“回家吧,反正在楼上你也能看到我……”
“回去吧,你放心,我已经受够了那个痛了……”他边走向球场,边说。


回到家里,站在主卧室的窗前,我真的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因为临出门前,他羽绒服里面穿的那件蓝色的卫衣,在这里能够让我分辨出是他的身影。

站在窗前,我有些心酸。
那个身影在不停地投球、捡球,动作明显呆板、生硬,像一个刚刚学投篮球的小孩子,小心翼翼,又   
这是他伤了脚踝一百多天以来第一次来到篮球场上。
我还可以想像他以往在篮球场上闪转腾挪的灵巧样子,他弹跳起来投球的矫健身姿……他说,他身高不占优势,但是,他跳得高!

可是,今天,他不敢再跳。


希望他彻底好起来,顺利高考后,重新活跃在篮球场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年2月20日,大年初二晚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6-18 17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