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福吗?

分类:成长足迹
2014-11-01 22:1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不知道是不是福要来临?
    10月24日,周五晚上,照例接到儿子电话,意外地不让我周六中午送饭,而是让我周日中午送,而且列了要送的东西,包括想吃披萨……问他为什么不是明天,只说是“要睡觉,要调整”。

    10月25日,周六,觉得无精打采,躺了大半天,下午才有了一些精神。三点左右,收到儿子一条短信:“妈妈,下午五点半来接我吧,扭着脚了。”
    “好的。”我回答。然后又觉得不放心再写:“亲,很疼吗?要不要现在就接你回家?”
    无回音。
    忐忑着,提前从家里开车往学校赶,边跟同事要了附近披萨店的电话,见到儿子问问喜欢什么口味的再订,赶回来正好就可以吃了……
    进入校门,到了他们教室附近徘徊,希望能接到儿子。下课铃响,孩子们成群结队从我身边经过,我只好边往校门口走边拨打儿子电话……
    儿子终于来电话,说已在门口。
    看到儿子坐在校门口附近的路牙上,说:“妈妈,我疼得不行了,我是骑着同学的自行车来到校门口看的……”边该我看肿的老大的右脚。
    扶儿子上车,边赶路边拨打老公电话,联系大夫……


    回到家,儿子躺在沙发上,我赶紧做饭吃饭,推拿的孙大夫来看看说,不行,恐怕是骨折了;骨科的张大夫来了,要了救护车去医院拍了片子,看不清楚,只知道没有骨折。韧带的伤害情况只能等明天做核磁共振。
    带了冰块冷敷,还是疼得厉害。儿子搂着我的脖子半娇嗔地说:“妈妈,我再也不打篮球了!……”
    老公又开车去了医院,深夜回来,带了一盒止疼药,一副拐杖。我打地铺陪儿子,儿子直到十二点才开始睡着。


    10月26日,周日,忙了半上午,核磁共振的结果还是不清楚,大夫开了中药,回家继续吊高,等肿消了再做检查。
    儿子对我说:“呵呵,我这几天学习挺拼的……也好,也许这是上帝送我的一个礼物呢!”
    周日晚上,我帮儿子去学校拿他的部分衣服和书籍资料。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,那些同学看着我的眼睛,热切地叫着“阿姨!”,我知道他们是想知道儿子的情况,但是儿子一再嘱咐我,不准说,“着关乎一个男人的尊严”,我只好含混地说,还没出来结果……
    他的同桌为他装满了依噶大大的书包的书和资料,儿子让我还给他车子钥匙的徐同学主动提出要送我到校门口,那个瘦小的往同学也跟了出来,说着劝我的话……一路上,徐同学跟我不停地说着,直到校门口。
    我背着那个沉重的包,推着他的旅行箱走向车的时候,我是笑着的,因为,就像我劝儿子的,“正好可以沉淀一下”……
    继续打地铺……
   
    10月27日,周一,我没有去上班,收拾安顿了儿子,就去给儿子买杂志……然后从超市买了吃的。给同事发了个信息,直到中午饭后,稍微休息了一下,下午就上班了。儿子给我电话:“妈妈,爸爸要和我去高密贴膏药……”
    晚上回到家,赶紧做饭,他们爷俩回来的时候,正好吃饭。
    儿子的心情似乎好多了,说那个贴膏药的老头很牛气,说一般人要贴半月,看到儿子骨骼健壮,说只要十二天就能下地了。
    原来老公从他同学那里打听到这个奇人,爷俩辗转二百多里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个村子……但愿十二天后儿子就可以下地了!
    老公早早睡了。儿子刷完牙对我说:“妈妈,明天晚上帮我洗洗头吧,怪痒痒了……”我说:“都痒痒开了,干嘛等明天呢?”
    立即烧水,一盆盆冷水温水兑着,帮儿子洗完头发,收拾好屋子,已经十一点多了。
    我搬回自己的床上睡了。

    10月28日,周二,早上,我急忙出去买菜,回来炖上排骨,切好了丕蓝丝和肉丝,准备中午回来做,老公也早早起来,帮忙收拾,我匆匆忙忙上班,中午十一点就匆匆忙忙往家里赶……
    回到家的时候,发现厨房里的碗洗得干干净净,灶台也被抹得干干净净,心里不由得升起一阵温暖……跟儿子吃完,我还上床眯了一会儿,竟然还提前赶回了单位。
    下午回到家,先去看儿子。儿子坐在床上,守着他的小桌子,桌子上有书。儿子苦笑着说:“妈妈,我终于理解那些诗人了……我这儿一会儿是李白,一会儿是杜甫……”他还吟诵了好几句他们的诗,看得出,儿子是待得不耐烦了,苦闷,着急……
    
    
    10月29日,周三,依旧是早上做好了中午的一部分菜,然后中午急忙回家……儿子有些消沉,还是苦笑着,说:“妈妈,我想回学校了……”
    我劝他,趁这段时间不方便,就多读书,听英语,争取把英语和语文提高一下……儿子很无奈地说:“我也想 啊 ,可是没心绪啊……”
    晚上,老公已经给儿子弄了鸽子汤,还把厨房收拾干净了。儿子很开心的样子,说话就有点“嗲”……

    10月30日,周四,我累了,商量儿子,从我们餐厅打饭,可好?儿子说好。于是,中午从餐厅打了两份土豆排骨,一份炸肉,两个馒头,娘俩吃得不错。
    
    10月31日周五,夜里我没有睡好。早上,儿子也说没有睡好,夜里不知怎么就疼醒了,好久没睡。老公没吃早饭就急忙出门了。儿子很沮丧,说好像更疼了。我实在没办法,想起灵芝胶囊,弄了几粒给他吃,还要弄他吃饭,喝中药……很累,很急,但是尽量不让儿子看见我的沮丧……
    上班迟到了半个小时。真想休班啊,可是科长还没上班。

    下午去给学校给儿子拿东西,看到灯火通明的教室,想到平时我儿子也坐在这里……就忍不住想掉泪,没有了上次来的时候的轻松……
    回到家,听到儿子说好像肿得差了,心里才稍稍透了点气。
    累了。
    
 
    11月1日,周六,睡了懒觉。昨晚姨妈他们来,说老面加栀子粉能加快消肿,于是去表弟媳妇那里拿来,给儿子糊上……希望发生奇迹……
    上午在唯品会买了近一千块钱的东西,权当放松了……
   
    什么都没有帮助儿子的脚消肿。终于他拄着拐去上厕所疼得哭了之后,我们才又带他去医院,然后是两个周的煎熬……
    每天都有好几个大夫进来摁他红肿发烫的脚背……各种消炎、降压药物打着……
    儿子的青春痘无情地冒出来……
    有一天夜里,我实在忍不住,看着儿子一只脚腕上的红点,恐惧让我不断地上网,关机、开机……缺乏医疗常识的我,用手机屏幕的亮光查看儿子的脚……以为是紫癜,竟然十点给一位大夫打电话……一只折腾到凌晨三点才睡觉,终于崩溃,一大早跑去护士站让他们停止配药,等大夫来再说……
    大约第十天左右吧,张大夫终于决定要帮他抽取脚踝淤积的血块。那是已经凝结的血块,生生地用粗针管抽,然后不行就挤出来……儿子疼得紧咬着我的袖子……
    第二天,终于消肿了,效果显著。
   住院半月,终于打着石膏拄着双拐上学了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6-18 17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