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着你

分类:成长足迹
2011-12-11 20:4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我看着你

    

    我看着你,心生欢喜。

    我看着你,心疼着你。

    我想,每一位父亲母亲,看到自己的孩子,都会心生欢喜。

    我也是一样,我也是一个俗气的母亲。

    每当靠近儿子的学校,我都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脊背,仿佛,我是那学校的一员。

    见到儿子,习惯性地伸手抱一下他。

    手碰到的,是硬硬的铠甲。我的心,于是就生生地疼。

    

    饭桌边,儿子照旧是滔滔不绝地讲学校里的趣事。平时话匣子的我,这时是最安静的,嘴边带着微笑,怎么看,自己的孩子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周五晚上,儿子突然低头寻找什么,还用脚在桌子底下踢来踢去地找。

    我问:“找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一块咸菜。”儿子继续伸长了脖子,艰难地低头找。

    我心里一酸:“别找了,一块咸菜而已嘛,饭后我扫地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”儿子突然自顾自地笑了:“妈妈你知道吗,我们班的同学现在都说,要想给王柱子出难题,就把他的笔扔到座位下面,这样保证他没法拿到……”

    我张着嘴坐在那里,努力控制自己的泪水。

    我可以想见儿子带着硬邦邦的塑料马甲,不能弯腰,只好伸着脖子努力找东西的样子。

    儿子还在笑,脚还在找那块咸菜:“呵呵,确实,要是掉到座位底下,我是没法弯腰拿到的。”

    我问:“那么要是你的东西真的掉到座位下面了,你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“有王润东啊,他人可好了,不用我说话,就赶紧帮我捡起来了。”儿子还是笑着,接着吃东西。

    我却吃不下,看着我的儿子,我很想哭。

    “王润东真是我的好兄弟,我们现在一块儿做完作业就做练习,一起检查背诵的题目……”儿子依然滔滔不绝。

    儿子戴着矫形器械已经一年多了。开始的时候,他戴着很不舒服,脾气也大,动不动就发火。为了让他心里好受些,我给他讲梁启超的儿子、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的故事。梁思成因为车祸伤了脊柱,一直靠戴着铁马甲才能站直。但是,这不妨碍他成为一代大家,并且娶了才女、美女林徽因,夫妻俩一起为我国和世界的建筑和古建筑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……

    从开始的不习惯,怕同学们看见,到今天公然在同学们面前穿、脱,儿子已经走过了一个艰难的心理调适期。

    我曾经跟儿子同睡一床。

    夜里,数次被儿子翻身时胸前铁扣子的响声惊醒。而儿子夜夜如此,天天如此。

    做母亲的,只有心痛。

    我看着你,心疼、欢喜。

    这是儿子在学校一起举行“校园华尔兹”时的镜头。和着音乐,一位不足两岁的小朋友也在翩翩起舞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12-11 21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寒冷与温暖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